投稿

線上投稿以及查詢稿件當前處理狀態,需要您事先進行註冊和登入的動作。

作者投稿須知

壹、文稿類型

(一)     研究論文:原創性(包括基礎與應用研究)且未發表過之學術論文。中文文長以不超過兩萬五千字為原則,英文文長以不超過八千字為原則(含中英文摘要、圖表與參考文獻)。

(二)     研究紀要(research brief):整理初步研究結果,旨在引導後續研究與討論之簡要報告。中文文長以不超過一萬字為原則,英文文長以不超過六千字為原則(含中英文摘要、圖表與參考文獻)。

(三)     文獻評論(critical review):以新興或重要之學術議題撰寫之論文,針對相關文獻進行深入評析,並提出未來研究之潛力與展望。中文文長以不超過一萬字為原則,英文文長以不超過六千字為原則(含中英文摘要、圖表與參考文獻)。

(四)     書評:採邀稿制,就國內外出版之相關學術專書所撰寫之評論。中文或英文以五千字為原則(包括圖表)。

(五)     學術活動紀實:國、內外學術活動及專題演講紀錄,以五千字為原則(包括圖表)。

貳、文稿格式
 
(一)     版面:A4。
(二)     字體:12號字。中文為標楷體,英文為Times New Roman。
(三)     行距:1.5行間距。
(四)     左側:編入行號。
(五)     中下側:編入頁碼。
(六)     格式:APA第七版格式。
 
參、摘要:
 
摘要不分段,段首不縮排。摘要之後請列明關鍵詞。
中文摘要不超過500字為原則。
英文摘要不超過300字為原則。
 
肆、關鍵詞:
 
以不超過五個為原則,並依筆劃(或英文字母)順序排序。

研究論文

原創性(包括基礎與應用研究)且未發表過之學術論文。中文文長以不超過兩萬五千字為原則,英文文長以不超過八千字為原則(含中英文摘要、圖表與參考文獻)。

研究紀要

整理初步研究結果,旨在引導後續研究與討論之簡要報告。中文文長以不超過一萬字為原則,英文文長以不超過六千字為原則(含中英文摘要、圖表與參考文獻)。

文獻評論

以新興或重要之學術議題撰寫之論文,針對相關文獻進行深入評析,並提出未來研究之潛力與展望。中文文長以不超過一萬字為原則,英文文長以不超過六千字為原則(含中英文摘要、圖表與參考文獻)。

書評

採邀稿制,就國內外出版之相關學術專書所撰寫之評論。中文或英文以五千字為原則(包括圖表)。

學術活動紀實

國、內外學術活動及專題演講紀錄,以五千字為原則(包括圖表)。

隱私權聲明

在本期刊網站所輸入的姓名與電子郵件地址,只會基於本期刊指定的目的加以使用,而不會用於其他目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