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師大學報》2020年第65卷第1期專題徵稿啟事(截稿日109/1/15)

2020-04-23

徵稿專題:鬼的想像與文化演繹
從上古至今,無論東方或西方,皆蘊含豐富的「鬼」文化。大量關於「鬼」文化之思想、文學、藝術創作橫空出世。在宗教與民俗當中,對於「鬼」的描繪方式與敬畏態度亦多元豐富。故「鬼」文化的內容包羅萬象,深具影響力。而「鬼」對於人類而言,形塑了什麼觀念?其觀念之產生,與各地文化有何關係?歷史上有多少思想、文學、藝術之創作足以彰顯「鬼」文化之核心?面對豐富多樣的「鬼」文化遺產,尚待各領域學者之深究與探討。基於此,本刊擬以與鬼的想像或文化相關的主題,廣徵稿件:

  1. 古今中外關於鬼的想像與描述
  2. 文獻史料中關於鬼的敘述
  3. 宗教或民俗中的「鬼」
  4. 不同類型文化媒材的「鬼」形象


●特約主編:林保淳教授
●截稿日期:2020年1月15日
●出刊卷期:第65卷第1期(2020年3月)

◇詳細資訊— http://jntnull.ntnu.edu.tw
◇投稿方式— 檢附論文word檔及投稿資料表,email至:j.ntnu@ntnu.edu.tw 或採線上投稿繳交,請登錄https://journal.ntnu.edu.tw/ntnujl/login.asp (請註明投稿專題名稱)
◇論文審查— 中文稿10,000~25,000字、英文稿5,000~12,000字為限。 採雙向匿名審查,隨到隨審。
◇連絡方式— 電話:(02)7734-5279;E-mail:j.ntnu@ntnu.edu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