投稿

線上投稿以及查詢稿件當前處理狀態,需要您事先進行註冊和登入的動作。

投稿注意事項

在投稿一份投稿文章給這個期刊時,作者首先會被要求檢查是否完成「投稿注意事項」中的每個項目,才能繼續下一步。這份清單也會出現在「期刊介紹」內的「作者須知」欄位中。這份清單能夠在下面進行編輯,而所有的項目將會需要作者進行核取後,才能繼續他們的投稿流程。
  • 投稿之論文,不得有一稿多投、侵害他人著作權或違反學術倫理等情事。如有違反,一切責任由作者自負。
  • 本刊為雙向匿名審查,請勿於投稿本文中出現作者姓名或任何足以辨識作者身分之資料。(包含科技部計畫名稱及編號、誌謝等。以上資訊在論文接受刊登後始可補入)
  • 以前未曾發布:第一次在本網站投稿之作者,請先點選註冊,進行網站會員的註冊程序。
  • 選擇檔案格式:上傳稿件時,煩請注意稿件副檔名應為".doc"或".docx",否則無法上傳。

作者投稿須知

一、中文稿件每篇字數以10,000字至25,000字為限,英文稿件每篇字數以5,000字至12,000字為限(包含摘要/關鍵字/正文/圖表/註解/參考文獻/附錄等,請參考論文撰寫體例) 。投稿之論文,如不符合本刊論文撰寫體例(例:非正體字書寫、未有詳細註解)、主題與本刊宗旨不符等之稿件,本刊得逕行退件。

二、投稿稿件皆應依以下之順序撰寫:
(一)中、英文標題頁
中文稿件中文標題頁在前,英文標題頁置於全篇末。標題頁內含:
    1. 篇名:英文篇名除冠詞、介系詞外,第一字母均應大寫。
    2. 摘要(Abstract):限300字至500字為原則。
    3. 關鍵詞(Keywords):以不超過五個為原則,中英關鍵字需相互對照。
(二)論文
 正文:表(Table)、圖(Figure)、註解請置於文中。
(三)參考文獻(References)

三、字型字體
中文字型一律採用新細明體,新式標點符號及空白字為全形字;英文字型一律為Times NewRoman,標點符號及空白字為半形字體。除各項標題外,內文不分中英文均為12點字體。獨立引文段落與正文之間上下各空一行。

專題稿件

中文稿件每篇字數以10,000字至25,000字為限,英文稿件每篇字數以5,000字至12,000字為限。

一般稿件

中文稿件每篇字數以10,000字至25,000字為限,英文稿件每篇字數以5,000字至12,000字為限。

隱私權聲明

在本期刊網站所輸入的姓名與電子郵件地址,只會基於本期刊指定的目的加以使用,而不會用於其他目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