投稿

線上投稿以及查詢稿件當前處理狀態,需要您事先進行註冊和登入的動作。

投稿注意事項

在投稿一份投稿文章給這個期刊時,作者首先會被要求檢查是否完成「投稿注意事項」中的每個項目,才能繼續下一步。這份清單也會出現在「期刊介紹」內的「作者須知」欄位中。這份清單能夠在下面進行編輯,而所有的項目將會需要作者進行核取後,才能繼續他們的投稿流程。
  • 中文稿長每篇以15,000字為限,英文每篇以8,000字為限(含參考文獻、附件)。超過字數限制之稿件,將先退請作者修改後才予以辦理送審。
  • 稿件首頁為中英文題目、中文摘要(500字以內)與中文關鍵詞(3-5個)、英文摘要(300字以內)與英文關鍵詞(3-5個)。
  • 摘要後一行接續正文(含圖表、註解、附錄)及參考文獻。
  • 版面規格為A4,上、下、左、右邊界2公分,最小行高12pt。中文標點符號、左右括弧採全型,且中文與英文之間不需空欄。英文(含英文參考文獻)標點符號、左右括弧採半型。中文字型採標楷體,英文字型採Times New Roman。數字及英文字母採半型。
  • 如有圖表,需加編號及標題,置於圖下或表上。文中段落號碼標寫格式為:

    壹、
    一、
    (一)
    1.
    (1)
  • 請勿在稿件中出現任何得以辨識作者之資料,以利審查之進行。
  • 其他事項,請詳閱論文格式範例。

作者投稿須知

    一、投稿文章須為電子稿,且使用Microsoft Word軟體進行文書處理。文章內之標點符號、空白字請用全型字,且中文與英文之間不需空欄。

    二、投稿文章以精闢為原則,並請依照APA格式撰寫。

    三、本刊文責由作者自負。引用、轉載或翻譯他人文獻資料,務請依著作權法取得必要之授權許可。
凡涉及著作權或言論責任之糾紛者,悉由作者自負法律責任。

    四、發行日期:全年出刊兩期,分別於六、十二月出刊。

    五、截稿日期:全年徵稿。

隱私權聲明

在本期刊網站所輸入的姓名與電子郵件地址,只會基於本期刊指定的目的加以使用,而不會用於其他目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