投稿

線上投稿以及查詢稿件當前處理狀態,需要您事先進行註冊和登入的動作。

投稿注意事項

在投稿一份投稿文章給這個期刊時,作者首先會被要求檢查是否完成「投稿注意事項」中的每個項目,才能繼續下一步。這份清單也會出現在「期刊介紹」內的「作者須知」欄位中。這份清單能夠在下面進行編輯,而所有的項目將會需要作者進行核取後,才能繼續他們的投稿流程。
  • 請勿有一稿多投、違反學術倫理,或侵害他人著作權之行為,違者除自負相關行政及法律責任,本刊2年內不受理其稿件。
  • 投稿者請同時上傳「稿件電子檔」及「稿件基本資料表」,電子檔案格式須為 MS Word(.doc .docx),或開放文件格式(.odt)。
  • 引註及書目格式,請參照APA第七版。
  • 本刊不接受退稿者以同一文稿再次投稿。

專論

未經發表過且具原創性之學術論文。

接受中、英文稿件,中文稿件以 15,000 字為原則,至多不超過 20,000 字;英文稿件以 8,000 字為原則,至多不超過 10,000 字;另應提供中文摘要(350 字內)、英文摘要(200 字內)及中英文關鍵詞(各 3 至 5個)。

研究紀要

即時重要的實徵研究結果,以及創新的理論、概念、研究方法或工具之論文。

接受中、英文稿件,中文稿件以 10,000字為原則;英文稿件以 5,000 字為原則;另應提供中文摘要(350字內)、英文摘要(200 字內)及中英文關鍵詞(各 3 至 5 個)。

隱私權聲明

在本期刊網站所輸入的姓名與電子郵件地址,只會基於本期刊指定的目的加以使用,而不會用於其他目的。